北城

海底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

月与星

#设定冰湖后,公子假死#

#私心觉得星儿不会真的杀了柿子的#

#想把公子老师的角色换给星儿以促进小两口感情#
   

     楚乔微拧了眉,一脸严肃的看向宇文玥,看的宇文玥愣了愣,迟疑着开口:“你……”“宇文玥。”楚乔开口,语气郑重。“嗯。”宇文玥敛了神色淡淡应了,眉心却渐渐蹙起,正色了几分。
     “你身子怎么样了?”楚乔的声音冷静到极点,与眸子中汹涌的情愫没有半分相似。
    “刚能站起来。”宇文玥心下一叹,自己的身子确实是伤的不轻,又怕她担心刚能下床便直奔着她来,一路上竟连马也骑不得,坐着马车一路颠簸也让脸色白了几分,现在能强撑着站在这里,已经是不容易了。
    楚乔眸子黯了黯,稳步上前扶住他,引他坐到榻上,自己转身就走。宇文玥神色一暗,撑着榻想站起来,却见楚乔拎着个小板凳反身回来,见宇文玥起身便匆匆几步上前按住他:“干嘛?不能再……待一会吗……”楚乔眸子里少见的闪烁出几分委屈,泪花眼见着就要涌出来。
    “没……你这很安全。哭什么,几天没见你变这么爱哭?”宇文玥嘴上说的轻松,目光却染上了几分小心翼翼的模样。
    楚乔没搭话,把宇文玥按回榻上便放下小板凳自己坐上去,缩在宇文玥的腿边迟疑着搂上去,整个人团成小小的一团。不一会,宇文玥便感到腿上的布料湿了一片,并不断蔓延开来。宇文玥的手抚上楚乔的头发,他从未见到楚乔这样脆弱的模样,委屈的仿佛丢了糖果的孩子。
    心好像是从地狱里走了一遭,又回到春暖花开的人间。
    他踌躇着想说点什么,楚乔却仿佛领悟了什么一般,抽泣着吼他:“你闭嘴!让我哭一会!”宇文玥噤声,俯下身子慢慢的搂住她:“星儿,乖。”“你闭嘴!”楚乔却霎时间哭的更大声,“你上一次……上一次这么说我……然后就几个月……没理我!”
    宇文玥默然。确实是,上一次那句相似的“星儿 听话”是他“死”前对她说的,那几个月他吃了假死药,在燕北,大魏,宇文家之间辗转,被她从鞭刑中生生抢出来,然后跟着她隐到这一隅之地,隐约知道她带领秀丽军正面迎击黑鹰军,和燕洵彻底势不两立,心里有些急,却也不由得感动。每天听她在他耳边碎碎念个不停:
    “月七贺萧救下来了,放心吧他没事。”
    “今天月七已经醒了,你什么时候能醒啊……”
    “宇文玥……我好累啊……燕洵他怎么变成这样……”
    “宇文玥……对不起……你起来打我好不好……”
    “宇文玥,你说我是不是太对不起秀丽军了,就因为我的私心连累他们回不了燕北回不了家…我真的不能再接受别人对我好了……我还不起了。”
    傻姑娘。没人想过让你还。我们都只想让你好好活着。他在心里一遍一遍的念着,却说不出话,安慰不了他的姑娘。
    月七完全恢复之后和剩下的月卫按照之前的安排把他换了出去,服下假死药的解药之后他开始养伤,另外还没忘了每天听月七汇报楚乔的日常:
    “星儿姑娘一眼就看出来那尸体不是公子您,然后就疯了一样的自己一个人骑着马说要出去找您,可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,姑娘几乎在一夜之间跑遍了这片草原,最后是昏迷着被流星驮回来的……”
    “姑娘不找了,开始每天喝酒,她说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,也不知道……怎么活下去。”
    “贺萧统领今天劝姑娘了,他说公子既然不见了,那一定是还活着,比姑娘不明就里的硬要留着公子好得多,姑娘……哭了,她说,‘原来怎么样我都是在拖累他吗?’然后砸了酒坛,自己一个人出去练了一夜的剑,第二天就恢复了……大概是正常。至少姑娘会吃饭睡觉了。”
    他拧着眉听着,那时的他还下不了床,也说不出太连贯的话,月七几次看着他脸色不好想着捡些柔和点的事讲给他听,却被他一个眼神逼得和盘托出,然后他继续皱眉,月七继续担心。
    宇文玥叹口气:“我错了,我错了行不行?”楚乔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也没空和他斗嘴,只是把他的腿搂的更紧。他稳稳心神,长臂一伸把楚乔捞进怀里,轻轻拍着,像哄不好好睡觉的孩子:“星儿不哭了,你再哭……我就走了啊。”
    天知道这么幼稚的威胁宇文公子是怎么说出口的,楚乔倒是一下子收了声,紧紧闭着嘴,还有抑制不住的抽泣声。“……行了别背过气去。”要不是两只手都搂着怀里的人,宇文玥真想扶额。
    楚乔抽抽嗒嗒的开了口:“……你不是身子还没好吗……我当时问你就是想扑上来搂你……我都没敢……你怎么敢……”
    宇文玥心里一软,淡淡笑起来:“原来你打的是这个主意……你早说啊,早说我一定告诉你我身体好着呢,抱十个你都不在话下。”
    “你就跟我闹吧……”楚乔缩在宇文玥怀里闷闷的开口。“你接下来怎么办?想去哪?”大魏已经和他决裂,宇文家拒绝庇护他,燕北时时刻刻想置他于死地,大梁为了不与大魏交恶也断不会护着他。
    楚乔心下一黯:“对不起。”
    “不是你的错。”宇文玥安抚的拍了拍她,自己想了一瞬,淡淡开口:“我无处可去了。”
    楚乔险些又要哭出来,长安第一俊宇文公子怎么落得个如此下场,那一句无处可去的心酸,到底经历了多少痛苦和挣扎。
    她扬起头,看向自己屋内挂着的地图,露出几分秀丽王的敏锐:“为什么要拘泥于他们的领地。”她伸出手,凌厉的掌风将那张地图击了个粉碎:“那不还有,只属于你的地方吗。”几国在这一掌下破碎,只剩下边缘出一大块没有名字的土地。
    “你说……青海?”“是。”楚乔眸子闪着冷静的光,“走你自己的路,我再也不想看见你背负着任何别人交给你的责任。”宇文玥的神色晦暗不明,却一寸寸的凌厉起来。“你说的对。”他突然笑起来,“星儿,”他搂紧了怀中的人,“跟不跟我走?”
    怀里的人突然僵硬了一下,虽是瞬间恢复了正常,宇文玥的心却一点点凉下来。“你和燕洵……和好了?”
    “怎么会。”楚乔慌忙扬起头:“我说过,如果你死在燕北,我这辈子也不会原谅他。”“可我没死啊。”宇文玥的笑容近乎凄厉,“所以你原谅了他?”“我没有!”楚乔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,“我再也不会……再也不会……”“你不会什么!”宇文玥觉得自己疯了,自己什么时候会逼迫她到这样的地步,可死了一遭之后,有些心情再也压制不住,那些一个人在暗夜中的压抑和痛苦争先恐后的向外喷涌,想问出一个果决的答案。
    他突然收了声,心里泛上些恐慌,如果那个答案不是自己想听到的,那自己是不是白死了一回?他掩饰般的活动了下手指,站起身来:“算了……”刚刚情绪波动太大,他起身又快又急,身形一晃险些跌倒。
    楚乔扶住他。
    “我不会再和他走同一条路。他的信仰从来都是这天下尽归他手,是我之前……没能看清……反倒害了你。”楚乔似是不敢看他,眼神故作冷静却飘忽不定,“可你说的对。你没死。我也狠不下心去杀他。你躺在我身边的那些夜晚,我模拟过无数次刺杀他的场景,但无一例外我不能把剑插入他的胸膛,我……做不到,你不知道那些晚上我有多想杀了自己,明明他害了你,我却不能为你报仇。”
    楚乔的目光终于安定下来,却散的没有焦距,宇文玥默不作声的听着,心头涌上几分怜惜。他从未想过要她去刺杀燕洵,他知道她下不了手,即使是恨极,她也做不到这般。
    “我去刺杀过他。真的。”楚乔平静的像是在讲他人的故事,“我自己潜进他的营帐,他的燕卫被我惊动,把我和他围起来,我本来也没打算活着回去,只想着杀了他自己也跟你去了了事,他却不闪不避,他问我,”楚乔闭了闭眼,“他问我,‘阿楚,你忍心吗?’”她抬起眼看看宇文玥,惨笑一声,“我居然……不忍心。”
    她在脑海中回放破月刺进他胸膛的那一刻,她的手抖得好像不是自己的,剑尖深进半寸便不能再推入一分,她终是撤了手,坐在地上大哭,燕洵捂着胸口带走了燕卫,只留她一个人哭到天明,然后默默的回来继续照看宇文玥。
    “宇文玥。”她认真的开口,“我是不是还是死了比较好?”楚乔无意识的摩挲着破月的剑尖,一缕薄红攀上她的指尖,宇文玥伸出手,将她的手握在手心。“我不会原谅他。”楚乔的手指在宇文玥掌心动了动,却没抽出来。“我抹杀不了过去的日子。但至此,我欠燕洵的,就算还完了。我不跟你去是因为他不会放过我,我若和你去了……你只怕是又要和他打一场。”
    楚乔在这认认真真的煞风景,字字句句不离燕洵,倒是把宇文玥听笑了,他永远别扭着的星儿是想说,她和 燕洵,过去的事已无法更改,但他们间不会有将来了。
    所以这还是……选了自己?
    宇文玥试探着将面前的人再次搂进怀里,下巴搁在她发顶:“跟我走吧。你不在我手里,我总是要被人设计,明知道是陷阱也得去跳,因为我赌不起那微乎其微的可能,所以你好好待在我身边,我就什么也不怕了。”
    楚乔在这一刻心思百转千回,心里推算了全盘的利弊,终于在听到他最后一句话时将所有的谋划全部推翻:“那我跟你走。”楚乔果断的说,“不过你把伤先养好再走,青海那边还不知道什么形式,你得做好准备。”
    “啊?”宇文玥倒是实打实的愣住了,他没想到他家向来别扭而且想太多的星儿姑娘,这一次这么容易就被说服。
    楚乔笑起来,几分顽皮几分潇洒,“让我随心一回吧。我最好的年岁都为燕洵活着了,总要为自己活一次。”
    她伸开双臂往宇文玥脖子上一挂,脸蹭蹭他的胸膛,像只小动物,是完全信赖的姿势。
    “不过我大概就是个没有梦想的普通女人了。”她的脸闷在他怀里。成不了你的助力,没办法在你身边发挥像在他身边那样的作用,甚至有可能,拖累你。
    宇文玥却骤然发力,在楚乔的尖叫声中抱着她转了个圈,然后气息不稳的被她扑倒在床上。宇文玥的眸子亮晶晶的,他搂着楚乔,声音从她头顶传过来,“我很开心。”他顺手揉揉楚乔的发,软软的手感让他不自觉的笑起来,“这么多年来,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。”楚乔也轻轻笑起来。真巧,她也是。
    “躺会吧,别累着了。 ”楚乔抱着宇文玥艰难的翻了个身。宇文玥仰面躺着,一双眼睛明亮的看着楚乔,楚乔轻手轻脚的从他身上翻下来,把手盖在他的眼睛上:“睡觉。”顿了顿,她开口:“宇文玥。”“嗯?”“我是不是从来没说过,”楚乔默了默,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 宇文玥险些从床上坐起来,在她的“威慑”下乖乖躺好,在她的掌心眨了眨眼睛,长长的睫毛扫的楚乔手心痒痒的。
    宇文玥的声音带几分笑意:“是啊。所以你跟我说一次?你怎么我?”楚乔肃着脸,表情像是在处理什么军中大事,倒是挺认真的开口道:“我爱你。”宇文玥笑起来,声音有些沉闷。楚乔被他笑的后知后觉的害羞起来,眨巴眨巴眼睛掩饰般的重复道:“睡觉,哎你快睡觉你要是一会晕过去月七他们就再不让你来了。”
    “那你别走。你这突然跟转了性一样我怕我醒了你就不见了。”宇文玥声音渐渐低下去,他身子毕竟还是虚弱着,闹了这一通也是累了,楚乔轻轻在他的眼睛上拍了拍:“睡吧,我不走。”
    经历这一场乱世喧嚣,生死离别,楚乔只觉得他的睡颜格外好看。
    岁月静好,恍如隔世。
    她俯下身子,在他额上印下一个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发完 跟各位大大比简直就是渣 看完冰湖的那个晚上气到不行开始码的 只是想把公子捞出来😂

评论(11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